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玛尔挡水电站大坝填筑完成

西北院发布时间:2023-12-01 13:10:30  作者:郭俊

11月25日,随着最后一层堆石料碾压完成,由西北院勘测设计的玛尔挡水电站大坝填筑至3278.8米设计高程,圆满完成大坝填筑全部施工任务,提前5天完成大坝填筑年度节点目标。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同德县与玛沁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上,是龙羊峡以上黄河干流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的第九座梯级电站。玛尔挡水电站面板堆石坝坝高211米,坝顶高程3283米,填筑总量约为920万立方米,是目前国内在建海拔最高的200米级特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面对高原氧气稀薄、冬季气温低、天气晴雨多变等重重困难,玛尔挡设代部及后方设计人员靠前服务,积极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奋战900多个日夜,为高质高效完成大坝填筑任务保驾护航,在大坝填筑施工过程中创下多次提前完成节点目标的喜人成绩。

壮美玛尔挡,绿电出高原。玛尔挡设代部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全面推动玛尔挡水电站实现首台机组发电目标,为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力量,谱写建设清洁能源新高地的壮丽篇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