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水电

新集水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3-11-29 14:54:28  作者:崔晨天

11月27日,水电四局安装调试的新集水电站2号机组完成机组启动验收,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一年两投”目标。

汉江新集水电站是襄阳市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也是汉江流域梯级开发电站中的“收官之作”,坝址位于汉江中游河段襄阳樊城区太平店镇境内,为汉江夹河以下干流综合利用规划中9个梯级中的第4个。该工程以发电为主、结合航运等综合利用,水库建成后,具有灌溉、旅游等功能。

新集水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30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兆瓦,年发电量5.09亿千瓦·小时,由水电四局负责4台机组及附属设备安装调试任务等。

新集水电站2号机组于2022年4月30日正式开始施工,11月14日,首次开机启动成功;11月23日,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11月27日下午6点,顺利通过机组启动验收,实现并网发电。

为了确保2号机组顺利发电,项目部提前分析部署,制定机组启动试运行大纲,同时借鉴1号机组并网成功经验,提前制定发电计划,相继完成发电机短路试验、空载特性试验、励磁特性试验等各项关键性试验,高质量推进2号机组并网发电各项工作。

据水电四局安装分局负责人李海平介绍,当前,新集水电站1号机组已于9月15日并网发电,3号机组、4号机组正在进行安装,全部机组计划于2024年3月底投产发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