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全时空平台高考数字化保电专题应用上线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07 18:58:24
“请责任单位接收到此保电工单,立即落实保电措施,自2022年6月6日00:00:00至2022年6月8日23:59:59开展每日特巡。”随着国网安徽电力通过电网设备全时空数字化平台(简称全时空平台)将保电工单全面下达,全省16家市级供电公司71家县公司迅速启动了共计93个考区323处考点的特级保电工作。
                               

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基于国网安徽电力全时空平台研发的高考数字化保电专题应用,是本次全省高考保电工作的核心枢纽。全时空平台横向融合供电服务指挥系统、D5000、用电信息采集、配网图模等多源数据,纵向贯通保电指挥中心与保电巡视现场,数字化驱动实现“基础信息全感知、供电路径全拓扑、设备运行全在线、保电巡视全透明”。保电人员通过全时空平台高考数字化保电专题应用,能够直观查看涉及考点从配变至500kV变电站的完整供电路径及网架拓扑关系,有效分析供电薄弱环节并针对性落实备用电源,实时调阅保电设备运行信息及开关状态信息,定位异常告警位置并快速处置闭环,有效联动巡视人员、保电设施及应急资源,确保高考期间涉及保供电设备隐患缺陷“动态清零”。
                     

晴云轻漾,熏风无浪,数字保电,智慧护航。以全时空平台“电网一张图”为底层核心能力延伸构建的高考数字化保电专题应用,是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深入践行为“一体”赋智,支撑服务国网安徽电力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的又一典型实践。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继远软件将全面贯彻“一中心、两手抓、三一流”工作思路,以本次全时空平台高考数字化保电专题应用建设为基础,拓展并逐步打通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行全过程,基于全时空平台构建“规建运一体化”数字转型创新示范应用集群,赋能电网“一张蓝图绘到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