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封闭”值守、“无接触”交接班,全力确保运维保障“不停歇”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02 10:00:14
2022年6月2日早8时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封闭运维应急保障工作组”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端午节前运维保障“无接触交接班”工作,并同时开展各运维现场消杀,确保现场环境安全。自2022年5月北京突发疫情以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运维保障团队迅速反应,快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客户单位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北京本次复杂的疫情形势,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CT共享分公司(以下简称“信产ICT共享分公司”)作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网络安全和信息通信系统运维保障单位,在编制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集团运维业务的应急保障方案》后,主动进行提级管控,将响应措施提升至“L2级”,联合基础设施、网络监控、信息系统等运维项目组成员,组建“封闭运维应急保障工作组”,共同开展本次疫情期间封闭运维保障值守工作。
 

5月11日,62名核心业务运维封闭值守人员分为A/B两个班组,轮流在园区封闭运维,按周轮换,实现不见面交班;非核心业务运维人员按需最小化到岗,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保障期间,信产ICT共享分公司完成全部运维保障人员防疫承诺书签署,施行健康状态及行程轨迹“日报”制度,并严格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积极协调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园区内检测工作,实现运维保障人员“闭环”管理,切实规避各类风险隐患。
 

针对北京疫情防控期间个别客户单位缺少现场运维保障人员的情况,信产ICT共享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将当前处于“居家办公”状态的运维人员,在严格做好其个人防护和流行病学史排查的基础上,集中于客户单位附近酒店进行一周左右的“自我封闭隔离”,隔离结束后按照“两点一线”上下班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驻场运维服务。目前,已累计安排15名核心驻场运维人员居住在客户单位附近酒店或宿舍,有力保障了客户业务正常运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继续勇担重任,团结一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运维保障期间各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做到让客户放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信息通信运维保障主力军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