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7:27:25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掀起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党史新高潮,以赛促学、以学促行。6月10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以“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作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由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本部多部门协同配合,一体推进赛事组织;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选拔,18支队伍54名队员全力备赛。经过紧张的初赛笔试分级选拔,集团本部、智芯公司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邀请中央党校李双套教授担任点评专家,联合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及青马工程学员,采用情景、视频多种形式丰富的题目,利用线上线下多种互动交流方式,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截至6月10日15:00,参与人数达5.3万人,有效总投票数达47416票。经过激烈角逐,颁发一二三等奖红色奋进奖、红色风采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五类24个奖项。
 

 
比赛现场借助信息化优势,设置思极大学直播、答题和助力投票等线上互动环节,广泛宣传发动,围绕必学书目自研知识题库,综合多种互动形式和强大功能,给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鲜活动力,累计学习总人次达8万,学习总时长为超4万小时,实现了集团领导干部员工全覆盖。比赛中设置了红色主题风采展示环节,《唱支山歌给党听》、《阳光路上》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确立了“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明确了“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发展布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支撑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数字化产品与服务优势,全力支撑“一体”,协同“四翼”,激发“全要素”,为“一体”赋智、为“四翼”赋能、为“全要素”赋值,扎实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面向新时代、新战略,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更高要求。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目标,深入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扎实推进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