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中电普华联合华为公司开展基层调研,助力交城供电局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9-29 15:34:37  作者:中电普华

  9月27日,中电普华公司、华为公司到山西省交城县供电局开展调研,围绕数字化技术服务基层、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在交城供电局局长竹瑞博的陪同下,普华和华为公司现场观摩了交城县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重点调研数字化班组建设。交城数字员工基于RPA技术,提供合同自动生成及上传、线损自动计算等自动化处理能力,自6月份上线以来,累计完成700人/天的工作量,减少了大量日常“重复性”工作,减轻一线人员负担,提高了基层班组的工作效能,具有良好的推广意义。

  在业务交流座谈过程中,中电普华公司副总工王思宁和华为公司山西代表处能源业务负责人吴欣瞳、物联产品线专家穆立昌介绍了典型物联场景的建设方案,分别从设备管理、安全管理、数据传输性能以及传输通道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三方基于交城县供电局的现状,结合物联场景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后续针对调研内容,中电普华公司和华为公司通力合作,借助物联场景建设,在基层开展持续化的业务深化应用,进一步落实基层减负,为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目标落地添砖加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服务双碳目标 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服务双碳目标 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发展

  9月23-24日,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
新闻2021-09-26
信产集团中电普华:新能源云区块链碳存证场景发布

信产集团中电普华:新能源云区块链碳存证场景发布

2021年9月22日,恰逢“30·60双碳目标”提
新闻2021-09-22
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赵云副局长一行赴中电普华调研交流

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赵云副局长一行赴中电普华调研交流

9月1日,赵云副局长、王伟处长、周舟副处长等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
新闻2021-09-02

“豫”你同行!中电普华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河南防汛救灾活动

中电普华党委坚决贯彻和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员工安全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工作,并在高铁通行第一时间,携带紧急应急物资赶到工作现场,为员工和客户送上慰问。
新闻2021-07-29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零证办电 轻松一刷”网上国网PC系统

  7月8日,银川市,一家商贸公司的法人王先生从金凤区供电营业厅走
新闻2021-07-09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成功举办第一届技术论坛

  为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实施,着力提高中台
新闻2021-06-22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丹心映海棠”——海棠树下的党史讲述

  3月29日,上午十点,春光明媚。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北
新闻2021-03-31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牵头承建的营销2.0系统在江苏电力运行

1月12日8点30分,由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牵头承建的营销2.O系
新闻2021-01-13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牵头承建的营销2.0系统成功上线

12月20日晚,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宣布能源互联网营销服务系统(营销2.0)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率先实现基础业务试点上线。本次上线标志着营销2.0系统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突破,同时也为国网江苏电力公司1月9日业务切换、明年全业务上线以及后续全网推广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新闻2020-12-22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目标上线 蓄势待发 营销2.0系统试点上

11月27日,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召开的能源互联网营销服务系统(简称营销2.0)试点上线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上,营销2.0项目组汇报了营销2.0试点上线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国网市场营销部、互联网部做了上线工作部署安排。
技术方案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