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暖心帮扶山区儿童,“爱心厨房”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7:55:26  作者:张丽媛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

  中国电力网讯  10月21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甘肃县定西市陇西县通安驿镇何世岔小学举办“爱心帮扶山区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前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党支部扶贫点何世岔小学,现场实地采访山区儿童,展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方位支撑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教育是民生之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孩子吃得饱,穿得暖,有学上,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何世岔小学,地处陇海铁路以西的大山深处,距离陇西县城55千米。如何让学生吃上“热”午饭一直是困扰何世岔小学校长栾志强的大难题。“我们这里的娃娃几乎全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一年见不了几次,全靠爷爷奶奶照顾。”何世岔小学校长栾志强向记者介绍道,“孩子们从家到学校的距离基本是五六公里,有的远达十几公里,再加上山路陡峭难以行走,他们上下学单程最快要40分钟,最远的要用2个多小时。我们这里条件有限,没有食堂,学生们只能从家里带点馒头或饼子中午饿了啃几口填填肚子。”。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党支部从对口帮扶定西市的福州市团委得知何世岔小学孩子中午吃不上一口热饭的难题,2019年5月21日,立刻召开党支部会议,决定要向全体员工发出募捐倡议,为该校筹建一所能让孩子们吃上热饭的“爱心厨房”。“我们企业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为少年儿童构建美好未来奉献一份力量。”亿榕信息党支部书记庄莉在募捐仪式上意味深长的说道。此次募捐募集到的3万元全部用于了该校的“爱心厨房”建设。与此同时,福州市团委也募集了近40万元的爱心捐款,为何世岔小学学生提供午餐补贴。“每人每天可获得5元补贴,食堂每周将提供炒菜、烩面、臊子面、油饼、馒头等午餐食物。”亿榕信息党支部书记庄莉表示。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力科技多年来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多措并举参与扶贫,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所属亿榕信息一直惦念着何世岔小学的孩子们。当得知何世岔小学学生缺少多功能打印机,平时打印试卷与学习材料较为困难,加上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亿榕信息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捐助倡议,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广大员工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为每位孩子购买了一件防寒风衣与一台A3多功能打印机捐赠于何世岔小学,用于打印作业、考卷,解决学生考卷无法打印的历史难题。

  “你们去年为我们捐建的‘爱心厨房’,解决了孩子们吃午饭的大难题。今年又给孩子们送来防寒风衣、学习用具,还给我们捐赠了一台A3多功能打印机,现在我们山里的孩子也可以打印考卷、学习材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学水平!”何世岔小学校长栾志强收到礼物后向亿榕信息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感激的说。

  “谢谢你们去年为我们捐了‘爱心食堂’,我们每天中午能吃到香喷喷的午饭。虽然只是一个食堂,却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问题。”“虽然我在贫困地区,但我一直很快乐,因为有你们一直在帮助我们,我长大了也要帮助他人,为国做贡献。”……一声声感谢、一句句祝福,何世岔小学孩子们用稚嫩真诚的话语对着记者的镜头说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党支部长期以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的一份子,始终践行国家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多年来坚持开展爱心助学助困活动,帮扶结对捐资助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今后,也将继续为贫困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正能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刘玉玺:与疫情赛跑 “网上国网”等重大项目一线的奔跑者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公司刘玉玺就是这样一群思极人的代表,2020年10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刘玉玺获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电网人物2020-10-22

江颖:投身数字烽火台 护航战“疫”第一线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各级党组织有力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昼夜奋战在工作一线,彰显了集团思极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电网人物2020-10-22

白海滨:“亿不榕辞” 为武汉复苏提速

面对疫情大考,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电网人物2020-10-22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学员入训青马班

10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期“青马工程”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选派4名学员参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新时代岗位建功。
新闻2020-10-21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助力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助力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

9月27日,以“推动清洁智慧能源发展,打造综合能源服务生态”为主题的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
新闻2020-10-09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参加“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参加“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

9月22-23日,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中国南方电网战略规划部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新闻2020-10-09
“新科技、新跨越”国电通2020年科技创新会在京召开

“新科技、新跨越”国电通2020年科技创新会在京召开

9月30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会,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助推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国家电网公司能源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的信息科技支撑。
新闻2020-09-30
追求卓越品质,提升IT共享服务水平

追求卓越品质,提升IT共享服务水平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集中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攻关力度,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等业务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功能研发。集团所属IT共享分公司着力建设思极·云客服体系,打造智能化客服平台,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统一运维工作赋能。
新闻2020-09-30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9月11日~29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学员经过为期20天“青马工程”培训,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阅读专著、课题研究等为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综合能力。
新闻2020-09-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投运

9月1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这是我国目前位置最北、能源利用效率较高的大数据中心,有助于形成以呼伦贝尔为核心,辐射东北、连接俄蒙的大数据产业链。
大数据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