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服务新模式助力“网上党校”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4-15 16:51:39  作者: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 魏小伟、陈楚瑶

  “网上党校”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核心办学平台三大核心组件之一,运营团队由国网党校牵头组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以下简称“IT共享分公司”)主要负责,参照国家电网公司“新一代调运检”体系设置,依托IT共享“五统一”(统一客服、统一运维、统一安全、统一基础设施、统一调控)服务模式,设置了客户服务、业务运营、日常运维、功能研发、安全保障、属地支撑6个小组,并同时设立管控组进行“网上党校”的整体协调和严密监督。自2019年系统上线起,IT共享运维运营团队已支撑“网上党校”培训140余场次,服务记录近2000条,共计保障了70余万学时、50余万人次的学习使用。

  2021年3月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组织部委托国网党校通过“网上党校”在线学习平台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共设置课程17门、共40学时,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IT共享分公司协同“网上党校”运营运维团队,以“综合技术力量在岗值守,专业技术团队在线保障”的方式,进行7*24小时实时响应、实时联动处置、实时监控处置效率、及时跟进问题解决效果及客户回访,为参培的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管理现职领导800余人提供贴身式管家服务。

  为充分保障“网上党校”培训支撑效果,IT共享“1186客户服务中心”对学员来电实行首问负责制,不限制来电渠道,可由各级信通客服坐席转接至IT共享分公司客服专员,并进入内部客服流程,于24小时内整体办结并完成电话回访、关闭工单,快速实现闭环管理。平台保障期间,IT共享团队充分利用“IT共享智能云客服”大屏实时监控服务请求情况,对个别时段工单集中爆发、新学员激增等现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时动态调整客服团队人员数量及工作重心,做到7*24小时全面支撑,100%及时响应与处置所有服务请求,切实发挥IT共享“五统一”服务模式“集中资源、统一管控、协调联动”的支撑保障作用。

  下一步,IT共享分公司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拿出干劲、干出成效,不断加强“IT共享智能云客服”、“智能网管”等“五统一”服务支撑工具智能化,持续优化与提升用户学习体验,全力支撑国网党校实现“三个一百万”目标,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