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追求卓越品质,提升IT共享服务水平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9-30 13:31:2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致力开展“思极·云客服”建设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集中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攻关力度,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等业务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功能研发。集团所属IT共享分公司着力建设思极·云客服体系,打造智能化客服平台,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统一运维工作赋能。

  顺势而生,着力服务运维体系建设

  IT共享分公司整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内部优势资源,面向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提供“统一客服、统一调控、统一运维、统一平台、统一安全”的“五统一”服务。今年以来,IT共享分公司着力打造智能化客服平台,并依托平台建设促进专业管理提升。迎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利用先进的AI技术,探索智能客服的运营模式,解决用户的全渠道客服接入需求,快速、精准的智能响应,实现统一平台处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控制服务质量,完成闭环管理,不漏掉来自每一位用户任何渠道的需求。

  需求导向,全方位提升客服体验

  平台提供多渠道服务入口,提升服务便捷性。除传统的电话客服外,增加了移动APP、微信、邮件、网页等客服入口,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拉近距离,多途径信息发布。强化客服对外窗口作用,向用户提供多途径的信息发布,包括业务指南、系统升级、停机公告等,拉近与用户间的距离;过程透明,全流程服务跟踪。平台对服务流程轨迹进行跟踪记录,对服务工程师进行定位,用户可实施掌握服务请求受理、派单、处理等状态信息,提升服务体验;方式灵活,全天候服务响应。平台支持用户基于知识库开展自助服务,也可以通过机器人智能会话、IVR自助语音服务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服务响应。

  技术引领,多层次提升服务能力

  平台采用智能问答机器人,基于语义理解和线索追问进行智能引导,为用户匹配合适的客服服务,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智能问询,精准获取需求。利用智能客服机器人,实现坐席辅助。对于简单问题,机器人对话即可解决;对于复杂问题,通过标准的客服问询方式,精准记录用户需求,并匹配到对应的人工坐席;智能匹配,提升一线解决率。基于机器人问询获取的用户需求信息,自动匹配知识库的相关知识,客服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匹配用户问题和解决方案,大幅提高客服一线解决率;智能检查,提升客服规范性。利用智能语音质量监控,自动完成对客服会话规范性检查,通过检查、评比、改进,提高客服用语规范性,提升客服工作质量。

  应用驱动,多维度提升管理水平

  平台实时记录客服需求、运维过程、用户反馈等服务全过程信息,进行数据分析,辅助发现工作薄弱环节,改进提升运维水平。事件分析,提升运维服务质量。利用系统数据,对用户需求进行全面分析,找出经常出现事件的软件、系统及设备,提升信息系统的稳健性,减少运维事件发生的概率;业绩分析,激发运维人员动能。对运维人员工作量、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记录和评比,为运维人员工作激励、等级晋升提供数据支撑,提高运维人员服务主动性;自动回访,及时获取用户反馈。运维服务完毕,平台自动发起客服满意度回访,包括微信、短信、邮件、智能语音等回访方式,及时掌握用户感受,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目前,智能云客服平台正在开展上线前的测试工作。下一步,IT共享分公司将以客户满意为使命,尽快实现智能云客服的落地实施,加速“五统一”体系建设,致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统一运维服务,推动IT共享服务水平再上新高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9月11日~29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学员经过为期20天“青马工程”培训,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阅读专著、课题研究等为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综合能力。
新闻2020-09-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投运

9月1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这是我国目前位置最北、能源利用效率较高的大数据中心,有助于形成以呼伦贝尔为核心,辐射东北、连接俄蒙的大数据产业链。
大数据2020-09-24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

9月23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协议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焦点新闻2020-09-24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政涛:以新跨越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实现科技创新更大跨越的“冲锋号”,制订了抢占能源互联网发展制高点的“施工图”,发出了全面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的“动员令”。
言论观点2020-09-24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9月22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综合新闻2020-09-2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探索,构建“数据汇聚、数据共享、价值创造、合作共赢”的能源大数据中心,推进“平台+数据+运营+生态”一体化发展,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斗时空智能 让万物更互联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时空大数据,时空智能化”为发展动力,以“精准位置,智能服务”为发展目标,致力建设覆盖全国的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地基增强系统,积极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9月13日,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海拔4200米的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公司支撑建设,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电网建设2020-09-18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7月28日下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项目组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国网租赁7月29日即将召开参会人员总数近百人的现场会议。
企业报道2020-07-30
卡位“数字新基建” 做精能源发展赋能者

卡位“数字新基建” 做精能源发展赋能者

国网信通产业集体团紧跟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坚持市场化方向,抓紧核心技术的“牛鼻子”,全面推进自主创新及科研创新,着力打造能源行业高地,在电网信息化、5G示范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落地一批优质的典型成果,加快推进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向能源互联网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