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信产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电力碳计量服务终端技术规范》发布实施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8 11:23:50
2022年6月24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通研究院牵头制定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电力碳计量服务终端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实施。
该标准广泛适用含分布式电源的1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碳计量终端的设计和制造,规定了电力行业面向含分布式电源的区域配电网电力碳计量服务终端的业务要求、碳排放计算、安全防护措施、软硬件架构、技术要求和检验规则。

该标准的发布,加速了电力行业碳计量核算方法的标准化和碳计量服务终端软硬件接口的统一化等能力整体提升,有效促进电碳联动,推动碳市场与电力市场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同时凸显了集团整体科技竞争力,有助于形成标准的有源配电网电力碳计量体系,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推产业机构低碳转型和社会节能减排,为“双碳”目标实现共享思极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