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信产天津普迅自主研发的光伏协议转换器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14 17:13:55
6月14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以下简称信产天津普迅)自主研发的光伏协议转换器顺利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的检验检测,这标志着信产天津普迅成功完成了分布式新能源调度领域关键硬件产品的自主研发。
 
图 光伏协议转换器检验检测报告

随着分布式新能源接入配电网的比例不断提高,为改善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并网后的安全运行管控问题,信产天津普迅建设了分布式新能源管控平台,通过多维全景展示、状态全息感知、趋势精准预测、多级柔性控制、风险智能识别、主配协同防控、新能源辅助规划等功能,实现对分布式新能源的可观、可测、可调、可控。但在支撑分布式新能源广泛接入的过程中,缺乏兼容性强、扩展性高及性能稳定的硬件终端产品。

为提升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和管控的工作效率,改善当前分布式新能源管控组网硬件终端产品的整体性能,信产天津普迅迅速开展光伏协议转换器的自主研发,经过市场调研、产品需求分析、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系统联调及第三方检验检测,信产天津普迅顺利完成了光伏协议转换器的自主研发。

该款光伏协议转换器可通过主站端指令对光伏逆变器进行控制,实现数据采集、上下行通信、协议转换、安全接入等功能,兼容多种常见逆变器产品。与市场上同款产品相比,该款光伏协议转换器具备RS485 、HPLC、4G多兼容性模块,支持IEC104、DL/T645等多协议并可进行扩展,具备低功耗、抗干扰等优势。
 
图 光伏协议转换器

该款光伏协议转换器硬件终端产品的成功研发是信产天津普迅在分布式新能源调度领域的又一项核心技术突破,也为信产天津普迅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分布式能源调度软硬件系列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信产天津普迅将继续致力于电网数字化建设,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