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多项电力5G创新应用案例获奖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03 12:24:53
6月2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用电负荷管理5G创新应用”案例荣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电力5G应用创新优秀案例奖。

“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用电负荷管理5G创新应用”是5G技术在用电负荷管理系统中的创新应用,由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牵头,国网上海电力客服中心、国网辽宁电力共同申报。该案例在上海临港、徐汇等区域首次实现了用电负荷管理系统的5G技术创新应用,充分满足负控业务超低时延、超高可靠和高安全信息传输的要求。基于本案例研制的电力5G多形态通信终端已在冀北、浙江等地成功复制推广应用,拓展至20余类业务场景,为5G等无线通信技术在电网中的规模化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5G技术攻关单位,充分利用5G高速率、高可靠、低时延等技术优势,结合电网“发、输、变、配、用”等各环节,为数字化电网建设构建全时空连接、端到瑞安全、随需接入的弹性支撑平台,催生“5G+电网”典型行业应用。该公司与国网山西电力电科院联合申报的“基于5G的园区级源荷储精准调控场景应用及推广”案例、技术支撑国网浙江电力嘉兴供电公司的“基于软硬切片网络的智能配电网业务5G应用探索与研究”案例,均荣获中电联电力5G应用创新典型案例奖。相关案例针对多种配电网场景,设计不同的切片网络,完成5G网络应用和升级改造。有效支撑园区级用户参与源荷储互动典型场景,形成标准化“5G云管边端”建设模式,顺利在山西、天津、南京等地区10余个园区开展推广应用。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将继续挖掘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深入探索5G在电网的创新应用,倾力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稳步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