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信产埃森哲:新能源云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赋能“绿色淄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5:18:47
淄博市新能源云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一期项目顺利上线。该平台的建成为淄博市双碳工作提供了数字化支撑,助力“零碳淄博”,赋能“绿色淄博”。

信产埃森哲积极发挥“咨询引领+成果孵化”优势,打破行业数据壁垒,推动全市高耗能企业、行业和区县的碳排放数据上云,以电网为纽带,联合国网山东淄博电力公司开展新能源云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为淄博开展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数字化支撑。

截至2022年6月,淄博市新能源云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已上线碳监测、碳分析、碳足迹、碳画像、碳账户、碳资讯、碳减排等应用场景,引导淄博市能源、工业等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淄博市减碳降碳方案实施,支撑政府和企业用户开展碳监测、碳分析、碳优化和碳决策等工作落地,得到淄博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信产埃森哲将持续优化平台功能,为探索建立碳资产、碳交易、碳金融、碳普惠等协调机制提供全面深化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总结凝练“淄博经验”,向其他省市提供全面的双碳业务服务,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