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技术方案

信产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综合能源安全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发布实施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8 11:22:23
2022年6月24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通研究院牵头制定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综合能源安全风险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发布实施。
该标准广泛适用于园区级、城市级、省区级、全国级等范围的综合能源安全的态势感知、分析、预测评估及风险评价,规定了综合能源安全风险评价指标体系的基本原则、指标体系构成、评价流程与计算过程。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综合能源安全风险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化工作的空白,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示范意义,具备从协会团体内向行业内推广的价值。对推进综合能源供能安全服务具有引领意义,能够有效推动战略型新兴产业的新技术发展进步。

该标准已在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综合能源智慧物联管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中的企业、园区、大学校园等多个应用场景进行初步验证,支撑城市综合能源智慧管控与应用平台的供能安全类服务功能的开发与应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快速实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