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国家华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实现突破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0-31 09:42:44  作者:李青山

  10月27日,由电建路桥公司承建的国家华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项目B01桥梁隧道险情实训设施顺利完成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节点取得突破。作为项目B区在建最大单体建筑,其建成后将满足驻勤应急人员特殊场景下救援任务的训练。

  B01桥梁隧道险情实训设施训练场建面946.65平方米,高约10.95米。为顺利完成B01桥梁隧道险情实训设施主体建设,项目管理团队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守施工一线。在专项设计工程中,基础形式采用独立基础加条形基础,主体采用现浇砼框架结构,有效提高建筑主体的承载力,大幅度提高了施工效率。目前,十月的张家口气温骤降,朔风阵阵,但项目管理团队仍持续抢抓施工时间,确保了B01桥梁隧道险情实训设施顺利封顶。

  国家华北应急救援中心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0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亲自安排部署的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之一,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本项目为国家应对特别重大灾害的专业性区域应急指挥中心和物资储备、调运基地,也是关系到民生的国家重点工程。应急管理部在全国规划建设了6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其中华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项目种类最多,难度大,主要承担了京津冀、山西、山东、内蒙古中部等地区重特大地震、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洪涝灾害救援等任务。(作者:李青山摄影:李青山)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