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召开国家水网业务交流座谈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0-30 15:07:59  作者:王昊 王毅

  10月27日,中国电建在京召开国家水网业务交流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大力推动国家水网建设事业,凝智聚力、共商良策、共谋发展。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超,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一级巡视员高敏凤作现场指导。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超,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一级巡视员高敏凤,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春生分别以《国家水网与双T型水网经济格局》《国家水网构建的生态效应》《国家水网规划与政策》《大型城市深隧排涝研究及典型案例》为题进行了现场授课,深入解读国家水网建设规划与政策,深刻交流水网建设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为公司大力开展国家水网建设业务提供了重要指导。

  刘源指出,随着《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的先后出台,国家水网建设的顶层设计已得到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国计划完成水利投资5.2万亿;2023年1-8月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361亿元,国家水网建设进一步提速。今年公司先后中标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广东段)、扩大杭嘉湖南排后续西部通道(南北线)工程等一批重大特色的水网项目。公司各单位要通过本次会议,认真聆听业界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国家水网建设核心要义,抢抓机遇期,为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徐鹏程指出,国家水网是我国新基建战略重点建设的第四张网,与公司“水”业务高度耦合。各单位要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因势利导、发挥优势,积极抢抓国家水网建设机遇期,大力提升市场占有率。要精准开展立体营销,结合水网特点,分级赋能、抓大控小、团结协作,开展全方位立体营销。要全力打造水网示范工程,充分发挥技术、数字化等优势,树立国家水网建设新典范。要大力开展模式创新,借鉴优质项目经验,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在“水网+能源”等方面创造全新商业模式。

  会上,公司市场部作了《国家水网业务市场布局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五大区域总部分别汇报了区域水网业务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公司水网业务发展积极踊跃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直属派出机构、子企业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作者:王昊 王毅摄影:孙留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