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宋海良与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塔里克·莫拉会谈并见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0-30 15:00:05  作者:樊 颖、徐书艳、马新政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开罗与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塔里克·莫拉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实施,助力埃及打造绿氢产业出口中心和区域能源中心,推动埃及实现能源结构转型、绿色低碳发展,携手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在埃及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情况。他说,在刚刚结束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能建拜会了来华参加论坛的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双方围绕深化新能源、绿氢、水利、生态环保、园区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国能建将以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根本遵循,聚焦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围绕氢能一体化运用、风光储能源基地、海水淡化、电力互联、数据中心建设,以及埃及石油石化产业发展、供能转型、碳减排等领域,开展机制化、表单化、项目化合作,助力埃及实现“2030愿景”,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塔里克·莫拉对宋海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对埃及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埃及将中国视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榜样,共建“一带一路”极大提高了埃及运输和物流水平,有力促进了埃及经济发展,当前,埃及正在实施“2030愿景”,能源是重要支柱之一,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表示,埃及高度重视像中国能建这样实力雄厚的中方企业来埃投资发展,期待中国能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规划设计、融资管理等突出优势,围绕绿色能源、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埃及各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深度参与埃及“绿色走廊”计划,助力埃及经济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埃方愿为此提供积极支持和安全保障。

  会谈后,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阿布齐尔化肥公司、埃及石油公司分别签署埃及阿布齐尔绿氢供应项目合作备忘录和埃及油气田新能源供电项目合作协议。

  阿布齐尔化肥公司主席阿拜德·埃兹·艾尔·瑞格拉,埃及化学总公司主席易卜拉欣·梅基,埃及石油公司主席阿拉·埃尔·巴塔,双方有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樊 颖、徐书艳、马新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