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埃及国别生产经营专题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0-30 15:05:19  作者:樊 颖、张 敏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能建在开罗召开埃及国别生产经营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大力发展国际、加快发展国际的信心,坚定深耕细作、深耕求远的恒心,加大资源统筹,强化能力建设,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三新”能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国际力量。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良指出,要抓牢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战略思维,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支持“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八项行动中蕴含的创新之机、转型之机、开放之机、合作之机,提升“行业未来在国际”的历史眼光、战略眼光,坚定“走出去、走进去、融进去”的信心、决心与恒心;要强化系统研判,抓紧对照研究、细化分解,形成一系列符合能建实际、具有能建特点的实施方案、务实举措,找准契合点、放大共赢点、踩实落脚点,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落细到市场算赢、履约创效、投资溢价、管理赋能上来;要善于借力借势,坚持合作共赢理念,进一步同中外伙伴强强联合,将产能、技术、资本与沿线国家需求高效对接,打造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同奔赴“一带一路”下一个金色十年。

  宋海良要求,要把准重点,坚定不移开创西北非区域市场经营新局面。国际集团和各布局企业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突出当好前移深耕的先行者,以靠前深耕为基础,驰而不息做好“三化”建设必答题;突出当好绿色发展的示范者,全面把握新能源迅猛增长良好态势,实现重大氢能、光伏、风电等项目突破,树立“三新”能建海外标杆;突出当好投资转型的开拓者,积极推进埃及绿氢、海淡、燃气电站、水电站等重点项目,逐步形成目标市场明确、主投业务突出的投资格局,将西北非区域打造成为能建国际业务的强力增长极。

  宋海良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国际业务优先优质协同发展。要持续强化引领统筹,加强“走出去”梯队建设,强化和提升“两翼”内部牵引和创效盈利作用,努力将规划设计优势转化为参与全球竞争的胜势。要深入推进机构布局优化,按照“一国一策”原则,推动条件成熟的国别机构尽快完成整合,实现能建利益最大化。要不断提升市场开发质效,加快推动“一创三转”理念在海外落地,大力提升签约项目质量,加强大客户管理。要狠抓项目履约创效,坚持“履约就是硬公关”,以高质量履约赋能高质量市场开发。要大力强化投资牵引,筛选重点投资国别,明确重点发力方向,创新融资模式,抢占优质项目资源。要切实严控经营风险,加强对重点风险的分析研究和市场前期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管理。

  会上,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部、埃及代表处、埃及国别布局企业、埃及在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国际业务开展和项目履约情况。

  当天,宋海良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中国能建在埃及的中埃员工。他勉励大家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全面抢抓新机遇,努力打造国际合作新样板、持续提升属地发展新境界、积极发挥协同发展新优势,加速推动公司国际业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中国能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樊 颖、张 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