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与中国建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08-30 14:50:49  作者:钟洪明

  8月29日,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京与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与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金龙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建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相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扬参加活动。

  丁焰章对中国建科在行业科技创新及服务城乡建设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行业优势及战略规划。他表示,中国电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产业聚焦“水、能、砂、城、数”五大领域,经营集成“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建科作为大型骨干科技型央企和行业内龙头企业,具有突出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有着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强化多平台宽领域融合,聚焦城市更新、水环境治理、国际化业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谋划、全链条拓展、全要素推进、全领域合作,加快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兵对丁焰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业务链条和工作成果。他表示,中国建科作为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专业、全链条的科技型中央企业,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中国设计、促进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为使命,认真践行“六个者”战略定位,努力构建全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在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高端智库、规划引领、模式创新、多元融合、一体化发展核心优势。双方业务互补性强,协同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发挥更多优势,集聚更多资源,深挖更多潜力,持续深化在数字化、绿色建筑、生态修复与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高水平推进深层次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会前,丁焰章一行参观了中国建科展厅。

  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文,双方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钟洪明)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