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公司支援地方防汛救灾工作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08-24 15:43:46  作者:钟洪明 徐佳慧

  8月22日,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防洪度汛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丁焰章赴北京门头沟,深入中国电建支援的门头沟永定河、清水河河道抢险清理一线,现场指挥公司支援地方防汛救灾工作,对集团系统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抗洪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会见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防洪度汛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鹏程参加活动。

  丁焰章来到中国电建支援的永定河、清水河清理工作各作业段现场,实地查看任务推进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整体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汛后河道清理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有力有效举措,支援地方加快推动受灾地区恢复重建。要冲在前、作表率,继续发挥专业人才、设备、技术优势,按照既定方案、既定节点,安全高效完成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河道作业人身、设备和交通安全,科学有序作业,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保证救灾人员健康安全。

  丁焰章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公司上下要以“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为统领,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汛期灾害风险动态研判机制,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响应、处置,做到紧急情况妥善应对。要强化科学避灾,积极参与社会抢险救援,发挥装备、技术、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期间,丁焰章还会见了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一行。丁焰章表示,门头沟区作为首都西部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水源保护地,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损失。中国电建坚定扛起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中国电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电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安排,按政府所需,应群众所急,全力以赴完成后续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携手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喻华锋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中国电建在门头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鼎力支持。他表示,门头沟区遭遇了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强、受灾范围最广、经济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中国电建作为门头沟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全力开展支援抢险,用责任和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的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感。特殊时刻结下特殊情谊,希望双方在今后的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截至8月22日17时,中国电建先后三次增派作业力量开展6个作业面河道清理工作,累计投入1054人次,挖掘机、装载机、铲车、自卸车等设备603台次,已完成清水河主河道13.8公里、永定河主河道15.7公里的清理工作,目前正在深入永定河16条支沟进行疏通清淤。累计清淤约227900方,垃圾约7500方,清理倒伏树木15000余株,疏浚河道约57.9公里。

  公司防洪度汛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电建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钟洪明 徐佳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