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安能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中国安能集团发布时间:2022-01-17 00:00:00

1月14日,中国安能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统一安排,全面总结中国安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国平在总结会议上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郭建新组长、闵玉清副组长到会指导。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曹厚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集团上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统一安排,在第六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集团245个党组织、3684名党员多级联动、全员纳入、整体推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事大抓摆上重要位置,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注重科学统筹指,坚持常态跟进督导;聚焦学习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掀起学习高潮,研读原文抓学习,突出赓续传统悟初心,突出关键节点悟思想,突出灵活方式提实效;坚持人民立场,着眼群众需要开展实践活动,提早部署统一思想,深入调查定实措施,回应关切精准推进;搞好结合融合,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改革发展,融入贯彻指示批示,融入改革发展,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庆祝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学党史,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聚焦悟思想,通过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聚焦办实事,一大批困扰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职工人民立场。聚焦开新局,在深学细悟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反思担当差距、找准主攻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职工履职热情。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深化常态学习上持续用力,持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将学党史要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在改造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斗争精神,自觉进行自我革命,赓续中国安能精神血脉,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解决,做到善事始终,固化形成机制,做到常态推进,让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精神信仰。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聚焦年度工作会议推动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大事大抓,聚焦党的建设提高融合效果,聚焦重大风险防范确保稳定,进一步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有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助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处室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部门以上人员,两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集团总部党群工作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