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5 11:05:03  作者:李瑞超

  中国电力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工程局党员干部更好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7日至10日,中国安能三局开展了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此次读书班,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主题,着眼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安排了录像导学、专家辅导、实践活动、研讨交流、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6个环节。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掀起了学习热潮,更加坚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原原本本学原著

  举办读书班,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在原著学习中,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划定了书目必读内容,集中研读了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工程局各级领导班子人员带头学习党史,党员干部静下心、沉下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规定篇幅,逐篇逐段、逐字逐句研读、研究重要论述,在多思多想、深学细悟、系统全面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在学习中,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的授课录像。

  名师助教更有效

  读书班中还邀请到了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课题研究指导专家王超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领国有企业新发展》为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目标要求”、“四件伟业,三次飞跃,铸就百年辉煌”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领国有企业新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授课,通过专题授课,从思想上增强大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工学结合双促进

  6月10日,中国安能三局机关党委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成都分公司江安河项目部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D段工区开展草皮铺设施工。以支部为单位划定区域,按照除草、捡石、松土、平整、运草、铺设六道工序严格操作。在劳动过程中,个个党员奋勇争先,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军人优良作风,即使烈日当头,汗水湿透衣背,手上磨起血泡也坚持到最后。劳动中,5个支部还开展了比学赶帮超活动。通过劳动实践,在为基层一线群众办实事的同时,又真正体验了项目部施工一线的辛苦和不容易,同时,还让机关人员了解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的工作流程,为更好地指导项目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研讨交流谈体会

  6月11日,工程局安排了1名常委、1名监事、2名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检测公司、拉萨基地主要负责人围绕指定的3个研讨题目进行研讨交流谈体会。由于提前认真思考、精心准备,交流中聚焦改革发展的考题、生产经营的难题,做到联系岗位实际、解决现实问题,谈出了真知灼见,谈出了真思想和金点子,做到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素质本领,运用于岗位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图:葛强俊、文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硬梁包水电站CⅡ标项目正式复工

近日,由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硬梁包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施工Ⅰ标(CⅡ标)正式复工。
地市报道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