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肇东市生物质热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26 00:00:00  作者:李晓俊

  12120点29,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中国能肇东市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肇东项目两台机组全部达产投运。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和总承包,黑龙江能建、东电三公司施工。项目位于肇东市区西北部,规划新建2台4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生物质电厂及其配套设施,每台机组配置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40兆瓦汽轮发电供热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年消耗生物质燃料约61.8万吨。该项目燃料由项目所配套的22个压块车间提供,玉米秸秆燃料经固化压块成型后采用公路运输进厂,为项目提供稳定的燃料供给。

  肇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首个生物质示范项目。该项目的成型燃料锅炉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为10、35、50毫克/立方米,均为超低排放标准,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辟了新战场,也极大地缓解了冬季秸秆焚烧对当地环境的危害,具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