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2021年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2-23 00:00:00

    12月3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举行。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高宏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60余家会员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业务协调部主任赵大明主持。

    高宏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会议筹备阶段所做的精心策划和大量准备工作表示感谢,由于疫情影响,会议未能召开现场会。随后,他介绍了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发展现状,工程总承包新签合同总额和占比逐年增加,总承包业务迅速发展,从传统的电力项目总承包逐步向水利、环保、房建、市政、交通等各领域拓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行业内总承包水平发展不均衡,部分企业总承包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体系不完善,给总承包业务开展带来更大的安全风险和收益风险;介绍了协会为了推动行业总承包水平提升所做的工作,组织项目管理和总承包项目评优、编制团体标准《电力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开展《国际总承包执行模式》课题研究等等,目前正在编制《电力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实施指南》。最后,他希望参会代表通过8家单位的分享交流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提高项目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推进电力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再上新台阶。

    按照会议安排,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热电装置工程总承包项目、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印尼SMGP项目、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中国南方电网生产科研综合基地项目、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对新能源项目、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项目、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桃源水电站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陕西神华富平热电新建工程、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陕西美鑫330kV输变电工程等项目进行介绍和交流。他们以案例为基础,结合实践经验,分享了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内容丰富详实,代表了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工程总承包的标杆水准,值得开展工程总承包业务的企业参考和借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