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2021年电力勘测设计行业非传统业务转型发展研讨会召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12-23 00:00:00

    12月14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电力勘测设计行业非传统业务转型发展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举行。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高宏、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能源电力处副处长赵超恩、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电力事业部市场经营处主管许伯龙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50余家会员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业务协调部主任赵大明主持。

    高宏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会议筹备阶段所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大量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由于疫情影响,会议未能召开现场会。随后,他分析了行业非传统业务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市场形势。随着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不断深入,对传统能源的限制会越来越严格,以传统电力业务为主体的设计企业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变革,是挑战也是机遇,先行的企业已经在业务转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行业中其他企业学习。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能够开拓会员单位的思路和视野,搭建会员单位非传统业务转型的交流平台,提高各会员单位非传统业务市场开发和项目执行的能力和水平。

    许伯龙和赵超恩在讲话中,分别介绍了电建集团和能建集团非电业务板块的发展现状和现阶段发展策略,并强调设计类企业在非电业务发展中,要做好形势研判工作,结合企业优势,稳中求进,真正转型实现。

    按照会议议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会议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本企业在非传统业务转型发展的情况,从转型模式、案例分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企业的转型发展战略、业务方向,分析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