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丁焰章会见公司新当选院士张宗亮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3 09:19:25  作者:钟洪明

12月8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总部会见公司新当选院士张宗亮,向他表示祝贺和问候,并勉励他注重基础研究,加强技术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为公司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丁焰章代表公司党委向张宗亮当选院士表示祝贺,对他在公司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与科学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选院士既是对你个人学术成就、杰出建树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国电建整个团队的骄傲和光荣。

丁焰章指出,当前,公司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启航“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新征程。希望张宗亮院士继续勇攀科技高峰,持续开展基础研究,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助力公司全面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公司将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支持力度,让以张宗亮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做学问、搞研究、出成果。

张宗亮对公司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表示当选院士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新的跨越,更是新的起点,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科学研究、继续攻坚克难、注重人才培养,带好科研团队,提升转化效能,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巩固中国电建清洁能源行业技术优势、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前,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在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领域中,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建首位首席技术专家、昆明院总工程师张宗亮成功当选。

昆明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见。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