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港航公司:唱响新员工培训红色主旋律

电建港航公司发布时间:2022-08-17 12:01:39  作者:郭志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7至8月,电建港航公司各单位以“双引双建”工作为抓手,以新员工培训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新员工教育培训活动,确保传承央企红色基因、守好电建红色根脉,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聆听入职第一课,点亮奋斗青春

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入职第一课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屠清奎以《顺应国家形势与企业发展 实现个人价值》为题,从如何在国家和企业发展大势中实现个人价值、公司发展现状及“十四五”规划、以安全为要构建和谐港航大家庭三个方面,与新员工面对面交流。

“我们必须要树立信心、加强定力,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集团发展战略,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企业发展最终目标就是让员工感到骄傲,得到社会尊重。”交流中指出,建党百年之际,青年一代在天安门广场上作出了“强国有我”的铿锵表态。个人不强何以强企,企业不强何以强国,作为电建的一代年轻人,要在发展中正确认识单位,要融入公司大局中了解港航,要有“强国有我”“强企有我”的使命担当,在社会大考中交出不负家人期待、不辱时代使命的优秀答卷。

了解企业发展史,加强形势教育

为庆祝电建港航公司成立15周年,公司党委特举办了以“风雨兼程六十载 砥砺奋进十五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在“雄关漫道”主题特展内,新员工们共同回顾了电建疏浚人60载风雨兼程,15年砥砺奋进的成长历程,增强了“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

基础分公司刘婷文在《我与港航初相识》中动情写道:“已入职半月有余了。这期间我了解了公司的发展之路和企业文化,在参观了成立十五周年展厅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港航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为了更好的未来而付出的努力。我想,港航已经成为了我第二个家,应与港航家园一起,携手共赴美好未来。”此外,新员工培训中还设置了企业文化内容,帮助新员工更好地了解央企、了解电建、了解港航,进一步加强了新员工形势教育。

打好岗前“预防针”,深化廉洁文化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了解企业廉洁文化,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确保迈好职场“第一步”,各单位还对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岗前廉洁从业教育专题培训,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形势出发,结合相关警示案例剖析,帮助新入职员工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

树廉心、行廉事、做廉人,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是公司每年必须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清白干事、风清气正良好风气的重要内容。新入职员工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从业,做一名合格员工,勤奋工作、踏实干事、廉洁自律,努力为中国电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红色主题展,坚定理想信念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新员工作为企业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的新生力量,也是港航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为持续强化思想精神高地建设,做好新员工思想和职业教育,港湾分公司团总支组织新入职团青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引导新员工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

参观过程中,团员青年们肃然起敬,深受震撼。入职即是起点,新起点要有新规划,作为青年员工,更应当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展现青春的朝气和激情,以一点一滴的实际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活动最后,团总支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重拾入团初心,再次感悟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在青春的时光里奋力奔跑,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接下来,电建港航公司党委将继续着力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有力服务中心大局,以电建青年的青春业绩和崭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入职第一课

新员工认真聆听“雄关漫道”主题特展讲解

组织新员工参观红色主题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