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广州市车陂涌、棠下涌治理工程-车陂涌片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电建生态公司发布时间:2022-08-02 11:17:03  作者:邹诗敏

日前,电建生态公司实施的广州市车陂涌、棠下涌治理工程-车陂涌片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车陂涌位于天河区东部,主涌长度18.6公里,流域面积80平方公里,是广州市首批重点整治的35条黑臭河涌之一。广州市车陂涌、棠下涌治理工程-车陂涌片区二期工程共有五个子单位工程,分别为车陂涌截污工程、杨梅河截污工程、区域污水干管完善工程和支涌近期污水收集工程。通过在车陂涌和杨梅河敷设截污管道,完善车陂涌和杨梅河截污管道系统,确保将沿线排污口全部截流,消除直排河涌的点源污染。该项目实施以来,天河总包部与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陆续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协调难度大、恶劣天气频繁等多项难题,确保了项目安全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于2020年10月15日实现全线通水,2022年7月5日完成全面移交,向当地政府、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经过治理,广州车陂涌河流焕发新活力,成功探索出一套南方水系发达、人口密集区域的黑臭水体治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被属地媒体称为“昔日黑龙江,如今洗白白”,并荣登生态环境部、住建部黑臭水体专项督查光荣榜,入选住建部指导编写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案例集》。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