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爱心驿站”为工友筑起“暖心港湾”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8-02 11:17:05  作者:暴争取

“老李,咱项目建立有农民工爱心服务驿站,免费提供水、防暑药品,还有一些创伤应急药品,我带你去瞅一眼……”一位农民工师傅正在向他的新工友介绍,边说边向驿站方向走去。

水电八局承建的TB水电站工区现场,两个20余平米的小小驿站映入眼帘,有好多工人兄弟驻足停留。今年来,项目部在工区内建立两个流动农民工“爱心驿站”,为农民工筑起“暖心港湾”,打通农民工服务“最后一米”,受到广大农民工兄弟的一致好评。

“爱心驿站”的建立旨在为广大农民工兄弟提供一个临时的休息场地。驿站外观上看起来虽不起眼,但却“五脏俱全”,配置了饮用水、防暑药品、创伤药品、消毒酒精以及充电设备供大家免费使用。项目部地处云南涉藏地区,早晚温差大,项目根据天气情况白天为员工熬制绿豆粥及防暑凉茶,下雨及晚上为大家熬制红糖姜茶,只为给广大农民工兄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

“在工地上干活,下雨时最惦记的就是找个休息避雨的地方,好好的喝一口热茶,解解乏!现在可方便了!” 在爱心驿站休息的工人曾文武,喝着刚刚送来的红糖姜茶高兴地说。

爱心驿站的设立,有效解决了工人在工地现场饮水休息、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工人干活时,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造成皮外伤,站内充足的医疗用品,可对常见外伤进行紧急处理。

劳累之余可以歇歇脚舒舒服服喝个水,中午闲暇时光可以和工友聊聊天、看看书。自项目有了爱心驿站后,整日面对大山的一线员工有了家的感觉,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现在项目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有了宽敞明亮的爱心驿站,工作休息两不误,舒坦得很。”项目部员工小刘说到。

“工友打工不容易,项目部建这个爱心驿站,就是为了让工友在劳累之余好好休息一下,打工也不再那么艰苦。工人条件好了,活才能干的更好!”项目工工委主任谢大军说。

项目爱心驿站真心真情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2千余人次,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用精诚之行建设美好生活,让爱心驿站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温馨港湾”,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进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一致赞许。

接下来,项目部将不断提升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利用爱心驿站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安全教育培训,打造高素质民工队伍,让“爱心驿站”成为工地一线的教育阵地和“温馨的服务港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