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六局党委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2-07-04 10:57:14  作者:于香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水电六局党委部署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双引双建”进行时,融入中心抓党建。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双引双建”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党建品牌,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以《提高站位 狠抓落实——以“双引双建”为抓手,高效发挥职能作用》为题,从“双引双建”工作的深刻意义、内在涵义、如何落实三个方面,结合公司实际和自己的思考,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双引双建”专题党课,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调查研究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团队执行力,切实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用“双引双建”工作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华东公司滇中引水项目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员先锋工程,确立了“施工质量高,安全无隐患,品牌形象好,创收创效两手抓,干一个项目出一批骨干”的争创目标,并对党员责任区进行划分,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完成。

紧抓主题党日,夯实红色根基。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各级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轨道工程公司组织党员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等革命遗迹,学习江竹筠、陈然等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岩精神。其他党组织部也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读党史理论书籍、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召开主题座谈会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公司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南方公司机关党支部、华东公司老岚水库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使命与担当,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走访慰问党员,情暖人心话往昔。在七一之前,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和祝福,公司各级党组织也走访了属地老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对有困难的老党员给予帮扶。南方公司和制造安装公司荒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项目所在社区,走访慰问有着50多年党龄的三位老党员,送去了慰问物资,并听老同志讲入党初心和奋斗故事,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把公司党委对党员的关心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里。

支部合作共建,虚心互学促提升。公司各级党组织与共建单位通过互学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南方公司东营党支部联合项目总包方共同参观当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并进行观摩学习;西北公司机关综合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举行共建仪式,交流工作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促、共同提高目标;华东公司党委以“手牵手过七一,面对面话服务”为主题,与山东省商河贸促会开展联建座谈会,交流党建经验,达成“组织建设共促、党员队伍共育、信息资源共享、精神文明共创、服务难题共解”五个方面共识,开启“党建联合共建”新篇章。

沉浸式党员教育,乡村振兴添助力。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七一助农活动,除了线上购买助农产品,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亮品牌亮身份,开展助农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华东公司北支江项目党支部开展“耕植农田,忆苦思甜”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一方面为当地农民抢抓耕期,帮助种植花生,另一方面开展沉浸式教育,使党员忆苦思甜,体验劳动价值。公司提倡各级党组织把讲台搬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通过具体可感的形式,将党课从“会场”向“现场”延伸,通过微型党课、田园党课等灵活方式,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将党建活动有效地融入到生产经营和品牌建设中去。

水电六局党委通过丰富的活动和载体,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共识,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促进党员干部以积极奋进的姿态融入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