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高达项目塑性混凝土心墙土石坝填筑到顶并收到业主贺信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46  作者:胡勇 郭广岩

近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广西武宣县高达水库枢纽工程塑性混凝土心墙土石坝顺利填筑到顶,业主武宣县益丰农村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来贺信。

高达水库枢纽工程大坝为塑性混凝土心墙土石坝,总填筑方量约117万立方米,最大坝高65.5米,坝顶宽度5.8米,坝顶长548米。在大坝填筑过程中,项目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面对心墙成槽难度大易塌孔、预埋件安装垂直度难以控制、单个槽段混凝土浇筑持续时间长等困难,编制切实可行、针对性强、便于实操的技术施工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了节点目标,为高达水库2022年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达水库枢纽工程是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事故备用等综合利用中型水源工程,是国家新建重点水源规划项目之一,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中型水库、新建供水管道21.6千米等。高达水库建成后,将保障武宣县武宣镇、东乡镇和三里镇20万人供水安全,同时能够有效保障周边灌区5700亩农田灌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