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一建定制“廉洁套餐”促廉政教育入心见行

山东一建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47  作者:寇佳莹 彭萃萃

清风扬正气,廉韵沁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及公司党委“双引双建”实施方案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山东电建一公司物贸科技公司党总支以开展第十五个“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用“活”倡廉举措,创新教育形式,通过量身定制“廉洁套餐”,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意识,为热气蒸腾的五月,送来了清风、谱奏了廉韵。

“廉政课堂”润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打造支部“廉洁小课堂”。党支部月度学习例会必讲廉政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 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和资源,以党性促廉政保廉政,树立廉洁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工作中要自警自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党纪企规”正人心。公司不断完善制度防范机制,强化干部员工依法依规办事意识,扎牢织密权力约束制衡的制度“笼子”。结合公司规章制度“废改立留”工作,修订下发《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经营业绩考核及工资总额管理办法》《通讯电话管理办法》《公司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补充规定》《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合同管理程序》等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内部控制工作效率,有效防范化解体系性风险,为公司各项业务依规依据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廉洁提醒”烙于心。结合物流仓储管理、驻外催交监造等业务实际,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与驻外工作各岗位签订《廉政提醒》,根据《提醒》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每半年进行一次对照自查。重点检查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经营成本控制等情况,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对“微权力”的监督制约,让廉洁意识融入员工工作生活之中,确保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廉政视频”深入心。以廉洁文化“软实力”,打造廉洁建设“硬阵地”,公司以“弘扬九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把工程分包、快递送礼等廉洁风险点融入故事脚本,用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日常工作中的清廉故事,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纪律卡片”记入心。小小纪律卡,廉洁记心间。公司为驻外人员配发廉洁纪律卡,将印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律卡”随身携带,时刻提醒各重点岗位人员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对照“纪律卡”,查找禁令中涉及的平时工作生活中的“风险点”,互相提醒,时刻注意,树牢政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洁之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