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夹江水工并肩战“疫”全力以“复”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50  作者:蒲玉凤

五月的夹江,处处芳菲浸染。然而,波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路边的三角梅失去了鉴赏者,菜市场失去了烟火气,夹江水工厂区也变得寂静了。

闻令而动  打响防疫“阻击战”

5月11日,夹江县通告木城镇发生输入性疫情,夹江水工高度重视,全面启动防疫应急机制,守护职工健康,夹江水工董事长再三强调:“要将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防死守,快速行动,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次日,夹江水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靠前指挥,以快制快管控疫情风险,“核酸”“排查”双管齐下,立即联系医务人员对县域内近700位职工及协作人员核酸检测,上午12时完成检测,核酸结果全员阴性。

夹江水工纪委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监督协调各部门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5月17日凌晨2:17,夹江县发布通告,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全县停工停业。凌晨3:07,夹江水工防疫领导小组紧急会商决策,实行防疫值班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坐班。即刻通知夹江县域内职工居家办公,配合防疫工作,等待复工通知。

在应对“新冠病毒”这一共同敌人上,夹江水工全体职工做好战略层面打“持久战”,战术层面打“歼灭战”的准备!

兵贵神速  “双线”战疫情

每一天,都是一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时间赛跑!根据属地政府疫情防控通告,夹江水工实行“线上线下”双线运行,“线上居家办公、线下疫情防控”应对措施。

线上,防疫办公室即时转发疫情动态、防疫信息,制定防疫通知,强化“四方”信息联动,督促各部门和单位监督、统计职工核酸检测情况,推动全县核酸检测取得实效。线下,极致发挥党团作用,公司领导现场指挥,片区各单位防疫人员配合落实属地政府防疫措施,组建“夹江水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连夜分头落实防疫物资清点、采购。职工小赵家里有上幼儿园的女儿需要照顾,却毅然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我就是想给孩子做榜样。”

为将疫情对公司影响降到最低,夹江水工实行“域内与域外”双管模式,“县内职工原地不动”,切实落实封闭管控、全员居家、每日核酸;“县外职工过门不入”,在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域外各单位正常运行——严格实行分类管控,决心与夹江县人民一道将疫情阻杀在摇篮之中。

上下联动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五月正值夹江片区陕西旬阳项目保渡汛项目、公司重点项目产品制造、发运高峰期,耽误不得。

为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夹江水工领导班子轮流值班,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促、一线落实,紧盯疫情动态、政府防疫政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策划,统筹夹江县域内复工复产工作。

为推动疫情解封后企业生产尽快步入正轨,公司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坚持每日信息报送制度,推动职工健康状态“一人一台账”,疫情管控从上至下精准到每一位职工。总部各部门、二级单位防疫工作人员每天上报职工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和截图,做实做细防疫工作,为安全复工复产做准备。

金石可镂,滴水穿石。5月21日6:00,夹江县全域解除静态管理、道路交通管制,实施重点封控、人员流动限制;下午4点,夹江水工向属地政府递交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申请资料;下午4:23,夹江水工防疫办公室正式通知夹江县域内满足防疫要求的职工5月22日正常上班。截至发稿日,夹江县域职工全员“零感染”。

在举国之力奋战抗“疫”的紧迫关头,夹江水工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因时因势即时调整企业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关爱职工健康,全力推动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战“疫”仍在继续,夹江水工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举措,把住稳的大局,坚持进的方向,团结全体职工奋力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核酸检测


恢复生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