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对顶顶管实现852米零偏差地下交会贯通

电建路桥公司发布时间:2022-05-07 10:21:41  作者:张渊

5月2日晚11点整,由电建路桥公司、水电五局承建的渝西工程东干线连通线穿九江大道及迎新村高地对顶顶管提前28天实现零偏差地下交会贯通。近千米的“穿针引线”,三十多米埋深复杂地质情况下的地下交会,精确、精准,实属国内罕见。

东干线连通线穿九江大道及迎新村高地,顶管总长度为852米,施工时段计划为三个月。为确保施工安全及工期,总承包部不断优化比选方案,最终创造性地采用“双向顶进、孔内对接”的实施方案。施工采用顶管自两头双向对顶,穿九江大道段顶进钢套管,钢套管施工完成后,对钢套管外壁进行注浆填充。与此同时,穿迎新村高地顶管在完成近740米的顶进后,精确无误的从已经完成的钢套管内部顶出,至此整个852米长的对顶施工结束。

在施工过程中,渝西项目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示范引领作用,相继克服了地质岩层变化多端、材料受疫情影响断供及交叉施工干扰等诸多困难,提前28天完成孔内对接、地下交会的贯通目标。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是重庆直辖以来投资最大、涉及范围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水利项目,是国家172重大水利项目,建成后年均调水量10.12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近1000万人,将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连通线穿九江大道及迎新村高地对顶顶管贯通,为渝西项目连通线全线贯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