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市政公司揽获四项山东省“泰山杯”

电建市政公司发布时间:2022-05-09 09:12:42  作者:张跃

日前,山东省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获奖名单,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四项工程榜上有名。其中,南水北调东线第一期工程济南~引黄济青段济南市区段输水工程、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施工三标段获得“泰山杯”一等奖;济南市世纪大道(工业南路至龙凤山路)道路建设工程、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阳谷县续建配套工程获得泰山杯二等奖。

“泰山杯”奖为山东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由山东省建设厅、山东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山东省建筑业联合会颁发,每年评选一次。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济南~引黄济青济南市区段输水工程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施工内容为济洛路至洪家园桥段输水暗涵工程。由于工程暗涵段沿线管线密集,交叉道路众多,场地狭窄,项目部创新思路,采用工厂化焊接钢筋网片、滑模台车与大型钢(木)模板组合、远距离泵送混凝土等新技术、新工艺,极大提升了工程质量。项目完工后实现了输水、防洪、生态、景观的多项功能,有效缓解了济南市及胶东干旱缺水的严峻形势,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顺河快速路南延建设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5.1公里。项目通过采用高强灌浆料提升加固检查井、开放交通环境下更换桥梁支座、旋挖钻干成孔等新技术,实现了有效工期7个月建成通车的新纪录,刷新了济南快速路网建设的新速度。工程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杯”,QC成果“一种新型市政道路检查井提升加固方法的研发”荣获天津市2020年建设系统QC一类成果。顺河快速路建成后实现了市域快速路闭环成网,南北绕城快速连通,城区车辆高峰时段半小时直通南北,有效缓解了济南交通的拥堵现状,推动了济南市“三纵两横快速路网”最后五公里的完美收官。

济南市世纪大道道路建设工程位于济南市主城区东部,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施工过程中,项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始终,其中《提高深窄基坑回填一次验收合格率》获得国家级QC成果一等奖。获得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杯”、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建优质(产品)工程”。济南世纪大道的建成通车,优化了区域城市交通,拓展了城市空间,满足了沿线市民方便出行的需求,对于促进东部城区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阳谷县续建配套工程的完工实现了通过调引部分黄河水,与长江水联合调度,向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水源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