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生态公司三项目获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

龚程程 邹诗敏发布时间:2022-04-25 11:08:42

近日,从广州传来喜讯,电建生态公司在广州实施的广州市天河区程界东涌水闸工程、黄埔区珠江堤防达标整治工程、黄埔区西滘涌墩头涌和东滘涌水闸及部分堤岸加高工程荣获2022年上半年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

程界东涌起源于天河公园,流经天河软件园、黄埔大道、美林花园,向南汇入珠江前航道。程界东涌水闸采用200年一遇防洪 (潮)标准建设,建成后能够有效抵挡珠江潮水倒灌。同时针对“盲肠涌”黑臭水体治理,在国内率先尝试利用中导墙及水闸组成自动控制系统,改善了程界东涌水动力条件,极大提升了河涌水质,并为国内“盲肠涌”黑臭河涌治理提供新思路及可复制宝贵经验。工程建设期间,针对汛期施工、围堰施工等技术难题和复杂问题,总承包部积极推广标准化管理和四新技术应用,扎实开展QC小组等质量管理活动,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

黄埔区珠江堤防达标整治工程按200年一遇防洪(潮)标准实施,工程内容涉及珠江堤防(黄埔段)、东江北干流堤防(黄埔段)、长洲岛、洪圣沙、大吉沙共21km堤防的达标整治,以及乌涌水闸等9座已建水闸的升级改造,同时新建庙头涌水闸。该工程堤防按岸线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绿化带、防洪通道的布置,因地制宜进行规划设计,并在多种方案中择优选用。建设过程中,总承包部始终严把质量关,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组织设计院进行方案比选和优化,确保了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齐头并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总体节点目标,为珠江沿岸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壁垒。

西滘涌墩头涌和东滘涌水闸均采用200年一遇防洪(潮)标准建设,具有挡潮、排涝、景观生态及通航功能。三座大型水闸的修建,使流域形成封闭的防洪圈,有效保障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水闸建设期,面对极为复杂的软基基础,总包部建立起强有力的科技攻坚团队,对工程区域地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分析,从施工导流、围堰的结构形式、构筑物的基础处理、基坑的稳定支护等技术方案进行研究探讨。经比选,最终采用“双排拉森Ⅳ钢板桩+型钢拉杆”围堰和膜袋围堰组合方案,钢板桩间采用土工布封水、分层填筑优质粘性土形成封闭止水结构。经专家论证,该方案技术可靠、经济适用。同时总承包部就软基水闸施工积极开展多项科研项目,实现了同类型工程重大技术突破。

电建生态公司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程技术引领、质量管控等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在南粤大地进一步擦亮“中国电建”金字招牌。

庙头涌水闸

黄埔区珠江堤防达标整治工程


墩头涌水闸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