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首个轨道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4-20 10:35:29  作者:程晓旭

4月18日,深圳首个地铁PPP项目——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首个轨道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质量等级为优良。

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2)》中唯一自南向北串联深圳市南山中西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支撑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发展,缓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的普速线路。

首个通过验收的轨道分部工程由水电五局承担施工任务。在施工中严格按施工技术标准进行质量控制,每道工序完成后,检查合格,并形成记录后,方进入下一步工序,确保正线轨道工程及出入段轨道工程分部工程施工过程控制有效。本次验收包含轨道工程中的正线轨道工程、出入段线轨道工程及区间工程中的疏散平台3个子单位工程。验收内容为正线轨道工程中的整体道床轨道工程、道岔整体道床、无缝线路、有缝线路、附属设备、线路基标共6个分部工程,共计64个分项工程;出入段线轨道工程中的整体道床轨道工程、附属设备、无缝线路、线路基标共5个分部工程,共计14个分项工程;疏散平台工程共1个分部工程,共计1个分项工程。

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一工区项目是水电五局首次进入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也是集团公司深化区域经营,在华南片区深耕细作的结果。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是促进企地共建、推动中国电建扎根、服务华南片区市场的重要舞台。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轨道工程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一直发扬和传承“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以深圳的模式、深圳的发展理念,用“深圳速度”,体现电建人“坚毅、实干、创新、责任”的企业理念,谱写公司在深圳轨道交通市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