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湖北工程公司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4-20 10:35:29  作者:黄震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与设计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大通道,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37公里。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接入湖北负荷中心和华中5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185亿元,投运后每年可向湖北输送清洁电力400亿千瓦时,是首条为湖北省供电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可有效满足华中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设计院负责与湖北换流站连接的设计包括122公里直流线路及119公里受端接地极线路工程设计。起点为豫鄂交界广水市武胜关镇,止于新建的湖北换流站,新建直流线路杆塔242基。

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设计院工程组成员全程秉承“主动思考、延伸服务,以不断自我变革来满足客户的全部需求”的服务理念,提供高质量设计方案,充分沟通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设计水平和服务态度得到了参建各方一致好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