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米仓大道红碑堂特大桥进入墩柱施工阶段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3-29 00:00:00  作者:张林锋

  3月26日晚,经过近39小时的连续作业,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四川巴中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TJSG2标段控制性工程——红碑堂特大桥4号主墩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红碑堂特大桥正式步入墩柱施工阶段。

  红碑堂特大桥位于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镇,跨越梅家沟,全长586米,主桥为连续钢构,桥梁主跨160米。本次浇筑的4号主墩承台采用整幅式结构,总浇筑方量1914立方米,是标段内结构尺寸最大、连续浇筑时间最长、施工组织难度最大的承台。

  施工中,项目部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精细化分工,严把过程控制关,畅通各环节信息沟通渠道,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同时,针对混凝土拌制、运输,以及市政交通疏导、施工现场综合协调等工作,项目部联合当地派出所、交警队及业主、监理等单位,成立施工保障工作组,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预定的安全、质量、进度目标。

  米仓大道全长97公里,起于通江两河口、经诺水河达光雾山,连接了诺水河和光雾山两个国家风景名胜区,其建设有助于完善四川省普通干线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葛洲坝市政承建范围内共有特大桥3座,大桥19座,中桥3座,涵洞12道,隧道3座,桥隧比高达77.9%,工期4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