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2-15 09:43:16  作者:翟可 

春节前夕,有的同事开始购票准备回家,有的同事因为疫情防控或者工作需要决定坚守岗位,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节奏迎接虎年的到来,而在水电四局,还有一个因为更特别的原因而无法回家团圆的人——他叫徐静,是一名在祖国边疆驻村支援工作的干部,这个春节,他选择留在边疆和当地群众在一起。

距离徐静踏上“援疆”之路已10个月,相比于刚刚抵达新疆的陌生与不适应,对于新工作环境的紧张和迷茫,现在的徐静自信坚定,从容应对,为了抓好驻村工作,让全村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春节,今年,徐静特别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让农牧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气氛。

春节前,徐静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村干部、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大学生30余人参加。为把活动开展的更加温暖有意义,徐静带领村干部提前为大家准备好清炖肉、水果、花生、瓜子、饮料等丰盛的美食,大家欢聚在一起,喜悦的笑容挂在脸上。

徐静说,希望通过联谊活动,促进干群交流交融,也为各族群众搭建了一个文化娱乐的平台,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一曲《团结就是力量》的红歌合唱中,联谊活动被推向高潮,此次活动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过年挂灯笼、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它象征着吉祥如意,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迎接虎年春节来临,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加强民族团结、增添兰城村的“年味”,1月24日至25日,徐静带头组织假期返乡大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庆新春贴春联、挂灯笼活动。

在贴春联、挂灯笼的同时,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完成,天虽寒,情更暖。徐静表示要通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体现民族团结的友谊,增加春节喜庆的气氛,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群众手中,使群众自觉感党恩,共同迎接2022年春节的到来和新希望。

1月30日,在徐静有力推动下,兰城村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迎新春联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兰城乡党委书记、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等兰城村村民参加此次活动,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喜迎新春。

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愉悦的歌声,合着现场观众的笑声、掌声随着汇成一种旋律,那就是: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在今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中更有动力,用自己的行动使各民族关系更亲、情谊更深,这是我要努力做到的。”

大年三十,徐静在第二个故乡“兰城村”,过了一个意义特殊,而又终身难以忘怀的除夕夜,乡村两级合理统筹,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简单却温暖有味道,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村民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大家一边吃着团年饭,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大家吃着、说着、唱着、笑着……在那一刻徐静已然把这片热土当做自己的家乡、把这里的村民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寒风的凛冽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严寒的深冬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大年初一,徐静对包联帮扶对象、贫困群众、鳏寡孤独老人、优秀党员等农牧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在送去各类丰富的慰问品的同时也送上了春节浓浓的祝福。

徐静每到一家慰问,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询问近期遇到的困难问题,倾听诉求,了解春节过节准备情况。由于活动组织到位,有力地推动了春节慰问活动的开展,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群众手中,被走访对象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组织送来的深情厚意,使群众自觉感党恩,点燃生活新希望。

徐静自援疆工作开始便致力解决当地群众面临的各种问题,誓要为促进兰城村发展进步贡献一己之力,一系列举措宛如一缕缕阳光,温暖着各族群众的心,也筑牢了各族群众幸福的“根基”。大年初一晚上,徐静在他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一年然尽夜,万里未归人。


徐静(右一)看望当地帮扶对象、困难群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