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上海电建公司“三举措”打造红色力量“融聚”新平台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4  作者:刘孝阳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上海电建公司党委突出主题主线,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更好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新闻传播规律和受众阅读习惯,积极创新传播形式,拓展传播渠道,创立了上海电建微信视频号,打造红色力量“融聚”平台,传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公司微信视频号开设运行以来,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主线,弘扬“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主旋律,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越来越显著的宣传优势和激励作用。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媒体优势。视频号自开设以来,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先后推出了“党旗在一线飘扬,上海电建致敬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短视频来了”、“一年一度秋风劲,学史力行正忙”等短视频,通过视频宣传这种形式,对公司重大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内容进行更加直观的报道,让以广大干部职工为主的受众能直接了解到最关键的信息,既及时传播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动态信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及时了解跟进并参与学习,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主策划系列报道。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自主策划了“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项目建设纪实”、“万里归来年愈少,笑时犹带岭梅香”清远项目视频、“上海电建青海公司承建的拉萨换流站加装调相机工程”、“上海电建在天津南港LNG项目de奋斗印记”、“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3x100MW光伏项目”等重点报道,点面结合、生动具体地展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各项目取得的新经验、新进展、新成效,热情讴歌上海电建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产,融入一线,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斗志和干劲,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赋能。

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宣传教育效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职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号应时应景推出“牛年到,新春好,先进榜样拜年到!”、“华夏百花争艳时,电建巾帼蕊生香 #妇女节快乐!”、“色彩斑斓 缤纷五月@上海电建青年”等内容,由于注重新闻的鲜活性、生动性、互动性,让内容“接地气、沾泥土、带露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了受众眼球,及时把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了职工及其家人,增强了思想宣传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积极作用。

融媒体时代,是变革创新的时代,是需要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力量的时代。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这是主流媒体的职责与使命。上海电建公司的实践表明,视频号要达至较好的宣传效果应当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红色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