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在项目部找到家的温暖

江西水电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5  作者:谭剑

“工作要积极主动,多看图纸、多去工地,理论结合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时问我。”这是江西水电佛山生态环境项目部2021年新入职员工“师徒结对”活动仪式过后,师傅王益杰对徒弟小齐说的话。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小齐来到广东佛山项目已经四个多月了,在师傅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她学到了很多,也正在慢慢成长。

小齐是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她的家距离项目部有3678公里,这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去这么远的地方,对于这里的一切她都很陌生,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饮食习惯让她觉得很不适应。

王师傅看她每天都是独来独往,好像是看出了她的不安和孤独,所以总会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去关心她。王师傅问她“住得还习惯吗?项目上虽然不比家里,但是有什么需要的就提出来,我们都会尽量满足的,不要拘束,当自己家一样”。听到师傅这样说,她就使劲地点点头,但还是一副拘谨的样子。

有一次,她在和王师傅聊天中无意间说了一句“好想念家里的凉皮啊”。第二天,食堂竟然就做了她心念多时的美食,王师傅笑着对她说:“我还没吃过东北菜呢,还有什么特色菜快跟我们厨师说一说,我们也正好换换口味。”

她瞪大了眼睛,用力的点了点头说:“东北好吃的可多了,还有锅包肉、铁锅炖等等,下次你们来东北,我请你们吃!”她当时心里的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是觉得暖暖的,像家的温暖。 

师傅王益杰这个看似小小的举动,让第一次远离家乡的小齐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从那以后,项目部让她不再感觉陌生,很快融人到了这个大家庭。

“‘师徒协议’,不仅仅是师徒之间的承诺,更多的是师傅对徒弟的责任和关爱。”师傅王益杰如是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师徒结对”活动,抓好项目一线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人才培养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青年员工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培养,为实现企业长远良性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