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改”字当头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4  作者:孟姝瑜 任珂

2021年,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实行清单化管理,持续推进各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了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统筹安排上强化组织领导。电建核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召开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听取两轮四个巡察组的专题汇报,研究了公司巡察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法书对巡察汇报逐个进行点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进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任务分解、节点时限上作具体要求,并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在建章立制上及时编修制定。围绕集团公司《巡视工作三大体系》《项目巡察指导意见》等文件,修订发布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新编发了《巡察工作实操手册》《巡察信访工作办法》,将《集团(股份)公司项目巡察指导意见》的要求融入到《办法》和《手册》中,并在第八轮巡察启动会上对巡察组成员进行培训,使巡察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集团公司对项目巡察的指导意见,实现了巡视巡察在制度层面的上下贯通、一体推进。

在持续督导上压实工作责任。公司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便于组织、分工和评价的原则,将整改问题按照“六个围绕”和各职能部室职责进行细分,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意见的同时,向各职能部室反馈巡察问题清单,并要求督导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确保压力传导上下一致,各职能部室领导和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协调、抓督促、抓落实,建立了整改督促和检查机制,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在多措并举上做到严抓真改。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点工作,将整改清单划分为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和长期推动落实三大类,对整改情况采取“回头看”形式扎实推进,紧盯问题整改实效,逐一销号管理,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通过对过往巡察发现的问题统计,坚持举一反三,将问题整改与以案促改相结合,发布了《关于巡察普遍性问题反复出现相关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普遍性问题再次发生的情况进行通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