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公司承建的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首台泵站机组启动成功

电建路桥公司发布时间:2021-12-24 16:41:05  作者:莫亚

12月21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首台泵站机组在东干线德感加压泵站一次启动成功,正式进入带水调试阶段。

德感加压站首台机组带水调试,是对渝西工程建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通过首台机组调试,采集了大量运行数据,积累了机组安装、调试经验,对渝西工程后续20座泵站80余台机组安装调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德感加压站装机容量17600千瓦,日供水量可达70万吨,由水电五局承担建设任务。德感加压站近期连通德感临时取水趸船,远期连通圣中水库,届时将对圣中水库自流至油德隧洞的水源进行加压,分别向新建德感水厂和西彭水厂供水,最终能够满足180万群众的用水需求。

据了解,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由电建路桥公司牵头,与华东院、水电五局、水电十四局、水电十五局等单位组成联合体共同建设,是重庆市历史上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水利项目,2021年11月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享受国家172重大水利项目政策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渝西地区缺水现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用水保障,惠及人口近1000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