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1-12-24 16:41:05  作者:江南

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验收委员会一行深入夹岩工程现场,分别检查了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工程、溢洪道工程、泄洪洞工程、放空洞工程、发电引水系统工程、库尾伏流分洪工程、毕大取水口工程、灌溉供水取水口工程、库区征地移民安置工程等涉及下闸蓄水验收的工程完成情况。验收委员会认为夹岩工程整体形象面貌满足一次蓄水至正常蓄水位1323米高程要求,夹岩工程已于11月25日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并于12月16日通过下闸蓄水技术预验收,综合夹岩工程下闸蓄水各方面准备工作完成情况,夹岩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夹岩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标志着夹岩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后续,项目部将认真落实验收组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确保安全顺利蓄水目标万无一失,确保明年工程防洪度汛安全;同时持续强化质量和安全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早日实现工程全面竣工,确保夹岩工程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功、再创佳绩。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有着贵州省水利“一号”工程之称。工程建成后,将在黔西北地区构建起以大型水利枢纽为支撑的安全有效的水资源保障体系,供水范围涵盖毕节遵义两市10个县(市、区),以及8个工业园区及七星关火电厂、69个乡镇、365个农村集中聚居点。总供水人口267.01万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为90.03万亩,多年平均供水量为6.88亿立方米,将有力推进区域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建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