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基础局承建的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十一标段开工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1-12-24 16:41:05  作者:郜鑫瑞

12月17日,水电基础局承建的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十一标段顺利开工。

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乡镇供水,设计灌溉面积达52.3万亩,是皖南灌溉面积最大的灌区,涉及宁国市、宣州区和郎溪县。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或续建41条支渠及其渠系建筑物等,总长445.76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1550座,更新改造636座,计划工期40个月。

水电基础局承建的第十一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总长17931米的石壁山干渠(宣州区段)、渠系建筑物共74座、新建堤顶道路3840米;石壁山三支渠安装管道4429米;石壁山四支渠安装管道4055米。项目穿越9个行政村,受外界干扰因素影响多,且渠系建筑物繁多,施工现场多山石,施工工艺复杂。为使工程早日开工,经项目部多次组织商讨,与业主方沟通协商,使得5号隧洞具备了施工条件。5号隧洞全长749米,开挖方式采用铣挖机开挖,同时将作为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及标杆工程,也是项目部探讨和改进铣挖机洞挖方式的试验性区段,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

港口湾水库灌区是港口湾水库工程的配套工程,工程建成后,在抵御旱灾、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整合现有灌区、优化水资源配置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