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用“三心”提升“三力”打造职工幸福之家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12-20 08:46:36  作者:李莎

“提升认同感、归宿感,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大家把企业当成真正的‘家’。”电建核电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竭诚服务职工,积极推进大职工之家建设,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高度关注职工“急难盼愁”问题,从细小处着手,用心用情营造有温度的氛围,努力构筑电建核电温馨家园,逐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给职工搭建成长阶梯 增强“凝聚力”

该公司通过三大平台助力职工成才。工会积极搭建“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创新工作室”三大激励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先后开展了公司第十二届起重技术比武、第六届会计知识竞赛、泵对轮找中技术比武,太平岭项目部班组长技能比武,以及长城电厂项目部“两保一提升”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沙特吉赞项目部冲刺100天劳动竞赛等活动。

职工创新创效、献言献策热情高,全年动员广大职工开展技术革新项目41项,职工发明创造项目30项,取得国家专利20项,推广先进操作法 23 项,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900项,已实施合理化建议190项。不断激发职工的热情与活力,使职工更好地适应改革转型发展需要,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用心将关爱送进员工心坎 提升“向心力”

真正的幸福,是心无挂碍。该公司将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放在首位,着力解决职工的“心病”。每季度,该公司基层工会负责人、联络人员收集了解职工诉求和职工心理健康情况并反馈到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海外项目“若水”志愿者协会分会定期开展以“职工心理健康调适”为题的心理健康辅导培训,舒缓职工心理压力,加强职工进行自我健康的心理建设,提升职工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自我情绪调控能力。

该公司单身青年职工较多,因地处偏僻,存在交友难的情况,工会想方设法为他们搭建交友平台,组织开展与地方企事业单位青年联谊活动,让青年职工充分交流,展现自我,同时还设立了解决青年职工婚恋交友问题奖励机制,鼓励职工争做“红娘”,为单身青年职工牵线搭桥,每每听说有青年职工脱单,公司上下都很受鼓舞。

用心将快乐融入工作生活 提高“战斗力”

围绕“职工之家”建设,该公司强化班组民主管理,进一步强化实施班组“6S管理”,确保工具、仪表有序摆放、方便取放,台账分类存放、精准查找,制度标准同步上墙,实现班组场所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提升班组成员工作效率。

该公司总部食堂和项目餐厅还根据员工就餐需要,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食堂餐品花样进行改造升级,为一线职工安心工作增添了后勤保障。

“走!打卡去!”每到晚饭后,职工们就三三两两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锻炼。为了给身处偏远地区的员工创造健身便利条件,让工作和生活有机融合,该公司积极建设、及时修缮职工文化活动场所,加大文化体育设施的配备、维护、更新、升级,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分会和文体协会的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协会各显神通,举办的活动非常贴合职工的需求,大家在球类竞技赛里挥汗如雨,享受运动的酣畅淋漓,在书香活动里尽展才艺,传播文化的力量。

电建核电公司工会时时将职工放在心上,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稳步推进“幸福核电”建设,力求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激发职工的热情和斗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