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奏响“作风建设”最强音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12-20 08:46:36  作者:李莎

“我们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作为企业的中枢神经,要事事先行,做好表率。狠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领导班子和机关抓起。”近期,在电建核电公司召开的各类大小会议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反复进行强调,狠抓作风建设在该公司上下蔚然成风。

电建核电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学习《华为管理惰怠行为18条》活动,将二者紧密结合,做出具体安排,务求抓出实效。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层层动员、多措并举,深入持续推进转变作风,推动公司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为实现企业的提速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坚决反惰怠、促勤政廉政,提升执行力。该公司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关联,把风险防范与业务监管深度结合,利用研讨会、站班会、微信群等多重方式切实做好《华为管理惰怠行为18条》宣讲,鼓励广大员工站在公司高度看问题,明确目标履职尽责,确保“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作风提升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多彩活动丰富开展形式。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电建核电公司总部和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公司请你来干嘛”主题演讲比赛、读“公司请你来干嘛”有感等活动,鼓励干部员工自己上台,以“公司请你来干嘛”为主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从多角度讲述专业技能、人生感悟、生活趣事、寓言故事等,变“灌输式”为“互动式”授课,通过作风建设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严格规范自己言行,主动履职尽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抵制惰怠已经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底色,各党支部举办主管以上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主管以上干部参加的问题检视会。重点针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惰怠行为、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少说客气话、少说表扬话、少说套路话,发扬实干精神和求真品质,扎扎实实去做、认认真真去改。

发动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以活动促争先,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举办“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比赛,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围绕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用身边的作风建设先进人物为事例,阐述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描述“惰怠行为18条”对企业的危害,表达对克服和防止“惰怠行为18条”的决心,坚定了为企业改革发展奉献智慧力量的理想信念。

目前,该公司“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成为该公司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目标。


“公司请你来干嘛”主题演讲比赛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年”暨学习《华为管理惰怠行为18条》专题活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