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博士后科研课题入围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决赛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10-26 00:00:00  作者:张箭

  近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暨首届安徽省"博创集智•才聚江淮"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召开,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博士后科技课题成果《超超临界耐热材料相控超声传播特性与检测方法研究》作为安徽赛区入围决赛作品参展。
  《超超临界电站耐热材料相控超声传播特性与检测方法研究》博士后科研课题于2018年8月正式开题,该选题以我国超超临界锅炉建设技术的需求为背景,针对当前超超临界机组新材料、复杂几何结构工件等,以声场的基本理论为核心和出发点,将先进的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与现代信号处理分析方法结合,进行检测工艺研究。经过2年的技术研究与试验,课题组从声场研究开始,到实验室检测试验再到结合现代信号处理技术进行检测缺陷的智能化识别,深入研究了焊缝缺陷的相控阵超声检测方法和技术,提出的方法和结论对于焊缝缺陷的相控阵超声检测应用有实际意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人社部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安徽赛区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 ( 含新能源汽车 ) 、新材料等 8 个赛道,共有 257 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历时 2 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 43 个项目入围决赛并作为大赛成果展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