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尾水首次充水成功

水电十四局发布时间:2021-07-21 09:12:17  作者:重建忠

7月18日,由电建集团1416联合承建的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工程2号尾水系统首次充水成功,标志着两河口水电站首批机组即将进行有水调试。

两河口水电站尾水系统由尾水管扩散段、尾水管连接段、尾水调压室、尾水支洞、尾水隧洞及尾水隧洞出口等建筑物组成。尾水系统采用三机一室一洞的布置,2号尾水调压室连接4、5、6号机组及2号尾水隧洞。2号尾水系统充水即是对2号尾水隧洞至2号尾水调压室之间的洞段进行充水。

为了保证此次充水调试顺利完成,两河口1416联合体项目部组织专业人员对充水准备工作做了科学严谨的部署。项目部与业主、设计及监理单位多次组成四方联合检查组,在充水前对即将充水洞段和相关设备等众多项目进行了联合检测,并制订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尾水系统充水后,各项监测指标正常,工程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本次2号尾水系统充水是4、5、6号机组有水调试的首道程序,标志着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目标指日可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